友枝一枝花

【迹部x你】青梅竹马的中学日常

小甜饼,一发完。

#双暗恋 #青梅竹马

你们是门当户对、实力相当的青梅竹马,就读于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互相喜欢。

 

迹部景吾x你


做梦素材库+1✓

 

-正文-

 

当你有点认知能力后,知道“哥哥”是叫比自己年龄大的人,而不是比自己高的人。虽然迹部景吾就比你大几个月,可你自小就在他的教导下,喊他“小景哥哥”。

 

幼儿园和小学你们俩都是在英国念的。那个时候他就很受欢迎,但是没有哪个英语体系下长大的女孩会对你用日语喊迹部景吾哥哥而吃味。就算有人好奇,你也会坦然的告诉他们真实含义,而大家都会因为文化差异觉得没什么。毕竟在英语文化背景下,他们可都是直呼其名,谁还会每次在姓名后面加个brother,sister来表示尊敬?可以但离谱。

 

可惜“小景哥哥”这个称呼中止于你们来冰帝上学。

 

当周围全是日语文化背景的人时,叫同级的人哥哥,你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而且他实在是太受欢迎了,你恍惚间记得,报道那天就因为和他站在一起,就收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警告。

 

虽然你也不是很在意。

 

但看着开学没几天就是学校风云人物、闪闪发光的他,再看看因为又懒又累,还没在新学校混出什么名堂的自己。

 

为了自己现阶段的生存安危,也为了少遇到麻烦,你选择单方面装作不认识,正好这几天迹部景吾忙的不可开交,也没时间来找你。

 

可他忙完的也太快了吧。

 

你还没装几天不熟,就被这位一年级学生代表、年轻主席、网球部部长、冰帝的帝王在午休时,站在你的桌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你,以为他是来讨债的(x),可他开口却喊着你的小名,叫你跟他还有网球部的成员一起共进午餐。

 

嚯,好活。

 

同班的几位后援会成员巴不得吞掉你的炽热眼神让你意识到,自己在冰帝的平凡摆烂生活将一去不复返。

 

想要站起来抗议,可看着面前脸色沉沉的迹部景吾,你还是怂了。

 

快速收拾了东西,你跟着他的脚步,走在他身后。他看着你刻意保持的距离,挑眉,“你还要装不熟到什么时候?”

 

哈,不能承认。“哪有呀,我才没有装不熟呢。”

 

“行,那今晚放学我送你回家。”

 

“呃,等等等等。”让她再低调几天。

 

“啊嗯?”

 

他停止脚步,你却因为没看到直直撞向他的后背,唔,玫瑰味儿的,你揉揉撞到的鼻子。

 

他转身将你拉成并排,瞥了眼你的黑眼圈无语发问,“你那个不华丽的机器人比赛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你因为最近通宵赶工,已经很久没睡好了。打了个哈欠道,“还有一周吧,我的工作快收尾了,不过下周有小提琴比赛,那个曲目我还没练熟呢……”你抓了抓头发,最近事儿真多,令人头秃。

 

说起来,你还有一件非常头痛的事,冰帝这所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所以每个人都无条件必须参加社团活动,并且社团活动的时间是学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你最近忙于各大赛事,实在有点力不从心……扶额,有没有可以直接摆的部门。

 

迹部景吾像是有读心术,“明天到网球部报道。”

 

“哎??”

 

“不是没时间么,你难道不要学分了?给你挂名一段时间部门经理,这周之后认真过来帮忙。”

 

“呜呜你真好,有你真好。”你凑上前,想像以前那般扑上去,却想到了自己已经不再是小孩,青春期的你们不再适合做那么亲密的举动。

 

你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努力忽略着内心的小失落,自我说服,本来就该这样啦,你们不过是从小到大的朋友而已,只是朋友。

 

可是面前的男生却当着你的面张开了手臂,仰起头,眼神有些躲闪,扭过头就是不看你,“不…不是要抱吗?快…快点。”你看不到他脸上飘起的一朵红晕。

 

你也不知道,其实冰帝的网球部一直没有经理,是迹部景吾主动去找监督推荐你去的,他知道你心中的野心,知道你最近为了证明自己在学校以外的地方不断努力,他不想你那么辛苦,他想在尊重你的前提下帮帮你。

 

作为朋友,也不止作为朋友。

 

樱花飘落,树影摇曳。微风轻抚你的发丝,也拨动了你的心弦。

 

你像儿时那般,却也不完全像儿时那般,飞扑进他的怀抱,撞得他往后退了几步,“哼,真是不华丽的抱法。”感觉到男生的臂膀渐渐缩紧,将你裹入怀中,手掌托着你的脑袋。刚才那句话,明明是吐槽,你却感觉他的话中带着笑意。

 

樱花飞舞,飘向你们。

 

是新的开始。

 

果然,只当朋友什么的还是不现实,你看着他的侧脸出神地想。

 

毕竟,喜欢是藏不住的。

 

-完- 

喜欢的话麻烦点赞评论推荐啦~

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7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